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泰國一日...

因為不是去玩,也沒時間玩..甚至連拍照的時間都少
所以標題非泰國一日"遊"

走泰國一趟的原因是自己捅出的蔞子最後必須自己收拾.
而且必須要成功,不然就會開天窗.....

出發前,照例..會有忙不完的事情,
我連到出發前還有個稿子還沒完成,還一直有人打電話給我
上高速公路後 還得以140的時速狂飆,
才趕得上在起飛前一小時到達機場.

飛機上是整個行程裡最悠閒部分,只要坐著,然後一直吃一直喝...
第一次搭泰航...空姐的服務當然沒新航的優,
不過泰航的空姐有一個特色,
就是在下飛機前 會換成一般的制服(在飛機上比較像泰國傳統衣服)
去程,回程都是..所以確認換衣服是確定的行程..
(頓時腦袋裡就浮現了一些,唉..宅男的幻想.....哈)

到機場後,由於要辦落地簽...剛開始還找不到櫃臺..耽擱了一下....
出機場後,第一個碰到的問題是..計程車司機不懂英文..
還好先前已經請泰國這邊的認識的人幫忙
後來碰頭後,他還特別帶我們去一家都會說中文的飯店.....
其實下次來,這可就不需要了...因為為此,我還多花了近一個小時的路程
還有三百多元的計程車資

說到計程車..泰國坐計程車真的很便宜..34公里才220元..
所以當時我就很慷慨給了近一成的小費..
隔天跟著去採買表演服裝,坐捷運的票價基本起跳是25元..
向我們一行4人就花了100元坐捷運...後來我算給他們聽
表示計程車很划算, 於是回程就是搭計程車.....

由於早上交件,事情的結果必須下午才知道...
所以中午時間就有人帶我順便去採買要幫忙帶回台灣的物品
泰銖和台幣約略相等, 在吃的方面,物價比較低
但衣服就跟台灣差不多(路邊攤的報價)
或許是因為外國觀光客多..所以標價高一點..
整個曼谷很明顯的有新、舊兩種不同的建築混雜著
人種也是,華人、泰國人、印尼、印度的都有..

先前說到計程車,泰國還有更特別的,就是機車計程車...
從車牌顏色可以區分出來, 價格和計程車不會差太多
但是速度會快很多(因為曼谷車多,易塞)
另一方面, 當然危險性會高一點......

下午,該是去開獎的時候...攸關著這次任務是否成功
隨著號碼牌一直逼近,自己雖然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緊張,成功了 失敗了 日子還都得過
還好,老天爺這次憐憫我....

由於主要任務結束,但也沒剩多少時間,
我累了,還是去機場等著飛機 等著在飛機上喝著啤酒 等著吃的飽飽回台灣

這次主要任務進行的頗順利,雖然還是被念了一下...但是還是順利完成
回到家,已經是半夜兩點的事了
噢,終於可以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