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近距離的萬芳..(本傳)

如同上一次萬芳的表演,在場的大多都是"上了年紀的"(比我大皆屬之),
我還跟我二姊夫開玩笑,可能年紀最小的就是他

簡單的舞台簡單的開場,
一開始就唱出"快樂怎麼這麼輕易不見了"表示她這幾年來一直在提,一直在追尋的,
那個想回到小時候的心情.

歌與歌之間,萬芳都會講一小段她的想法,
大概是廣播節目作久了,舞台經驗也豐富了.
這位原本應該不擅長說話的人,一個人拿著麥克風到也可以獨撐全場.

為了凸顯萬芳想表達的,這場他邀請了一位小朋友拉小提琴伴奏了一首曲子
很可愛,很認真的,把這首"歌"演奏完畢
這位小朋友在幾年後,不知道還是否會記得這一段,
但小時候 就是該那麼的單純 那麼的直接.

這次挑選的歌,有些不是非常有名,但是對我來說,聽到音樂都能唱上幾句
而且挑的歌的詞,都很有感觸

萬芳唱"新不了情"之前,還開了個小玩笑,
她說:接下來要唱的,你們可能聽過....."
可是音樂一出來..我可是笑了出來..

新不了情之後,是我的手機的招牌鈴聲"夜照亮了夜"
一聽就知道是五百創作,很強的風格,如詩一般的詞
如萬芳在唱這歌之前說的,她對於曲末最後兩句特別有感,
你給不起的未來,我來告別
恰如我面臨前幾段的感情,都由我主動來劃下句點,寫的真的貼切

表演結束後,正當我排隊訂購DVD時,萬芳悄悄的出現在舞台前
我立即放棄我正在排的隊伍,去找她
第一次見面.第一次對話...驚覺我真的就像一個歌迷
很禮貌的要求拍照,然後我用力的幾出幾個字
我很喜歡你的歌曲,每一張專輯我都有
萬芳也好像不是很習慣有這種對話似的,擠出了一個有聽沒有懂得笑容
然後我就趕快拉著我姊夫,就像搶劫成功一樣離開現場...

從來沒有想過會真正跟她碰面,畢竟對於歌迷,對於仰慕者
其實有點距離還是比較好的,因為你可以讓她"無與倫比的美麗"

表演前,我向我姊夫算了一下.這場表演每張票400元,
現場約兩三百人,就當滿場算,最多五百人,
也就是說,這場表演的淨收入最多就二十萬,
三個表演者,最少十個以上的工作人員,
不知道多少錢的場租
這真的不是一樁能賺錢的生意

或許,萬芳會樂於在這個團體圈,也就是因為"商業氣息不濃"
但對於我,和其他的歌迷來說...只要她能再拿起麥克風,
回想她小時候唱歌的純真,然後唱歌給我們聽
不管如何,  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