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一諾千金

忘了從何時起 這麼看重承諾

答應的 說出口的 就一定要去做到

即使 會傷害到自己
即使 結果不如預期
即使 無法即時趕上

我還是信守著 只要 我 說到 就會 做到

引以為豪 引以為榮

漸漸的, 隨著年紀增長
生活的環境越來越雜
考慮的層面越來越廣
負擔的責任越來越重
遇見的人也越來越多

我意識到了, 世界不再是我說的是方的就是方的

於是 我的腦開始約束我的嘴
去承諾我做得到的 而非承諾後努力做到
不再用義氣作為動力 而是以評估代替

當然,這樣失去了那種山窮水盡柳暗花明的驚喜
只為了承諾我能承諾的這個承諾

旁人或許會說 何必這麼辛苦
但是人生百味, 苦後也是有甘甜的
就跟台灣啤酒一樣 喜歡 就是喜歡

文最後 我還是想說 我答應了 我就做得到 請相信我 別當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