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收信快樂...

這是一齣舞台劇,一本書,一首歌
不論是怎樣的呈現方式, 都不會看到的人太高興

萬芳,我最喜歡的藝人, 演出了這齣戲,唱了這首歌.
似乎,只有她,才能詮釋這種帶著傷悲的結局

7年前,夏靖庭和萬芳演出了這齣戲,我知道,但我錯過了.
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之前,
原本這齣戲的導演,單承矩,決定自己呈現這個故事.
背後的原因,我並不清楚,
但是我相信劇本與真實之間,是存在著某一種關連性.

今晚,原本只是打發一個小時的睡前時間,
我看了這本書,
但不好的習慣...我又被劇情吸引了..欲罷不能的看完,
並且 欲罷不能的起身, 打開電腦, 開始打字.
想抓住一些感覺,可能明天睡醒就會忘掉的感覺.

書,之後我會放在店裡出租...有興趣的可以看,
戲,我手上還有多餘一些票...住新竹的我可以當免費司機
歌,還是看了書 看了戲之後,才能真正理解.

劇中兩位主角,在個性、人生境遇 都處於極端的兩邊,
兩人藉由通信,這種傳達訊息量少,但是思想完整的溝通方式,
相互關心著,相互吸引著,

現實的生活,兩人都必須面對,
但真正開始崩解的,是在兩人見面之後.
斷斷續續累積的思念的能量,原本被距離所阻隔的情感,
在見面的一瞬間失去了平衡.
而且如波浪一樣..拉的越遠,能量越大

而我,走的路正如戲中的男主角一樣,
但慶幸我沒有能牽繫的另一端,我自主保持著平衡
其實,曾經也想躲入那種安全的殼中,然後透過兩根觸角來溝通,
其實,也種下一些果,但目前還沒發芽
我不知道 當有一天, 種子破土時,我會不會放下一切.

但最少,表面上,我有信心能維持得很好.

5/18, 這齣舞台劇的最後一天,我想我仍會赴約,但我會先準備好面紙
如果那一天,有人看到一個胖子在啜泣時...請不要理他:p
藉由這個故事,讓我的人生那一塊不能公開的那一面,有了一個透氣的出口.

雖然已經斷了音訊, 但是還是希望妳能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