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收信快樂之續篇—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話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指的是人生的境遇,在眾多巧合交織下,
會有很多的意外與驚喜.
我自己就遭遇過眾多巧合之下,
自己陷入了無可否認的窘境...
還好憑著之前辛苦維持的信譽與誠信,
閃過一次無妄的誤會

戲如人生
但是畢竟戲是短時間呈現的,
因此在戲中看到的,都是導演/編劇想讓觀眾看到的
童話故事常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不會告訴你他們還是要為三餐奮鬥狩獵耕種
也不會讓你看到公主會經痛,王子未便秘所苦的情形(笑~)

寫信與看戲其實是一樣的,
寫信者與讀信人,演員與觀眾,
都只在相較於相當短的時間,有著感觸很深的交集
並且有著時間差

因此,痛苦被保留了,思念被美化了,過程也被簡化
但是實際上,人生的其他大半部時間,我們仍在軌道上
在這個大環境的潮流中,被推著,不管是願意或不願意

偶爾的極端抒發,其實有助於回到軌道中,
我自己每隔一段時間,多久?我沒仔細算
但是我知道必須嘻哩嘩啦的哭一次
隔天眼睛會是腫的,但情緒就得以回復到水平

旅遊對我來說也是,適當的放逐
等回到工作崗位時,就會有無比的專注

若沒有這種宣洩的空間,各種症狀會慢慢浮現.

我學著寫部落格,是想保留這種稍縱即逝的想法與感覺
不管是否完整呈現(那是我要學習的),但總留下了線索
畢竟想法不能成為照片,而文字可以保留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