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知道不知道…

按下ctrl+x 之前, 想到了這首歌, 眼眶紅了

大約是7、8年前的某日,我在唱片公司,同事說姚若龍的詞來了,我看著fax紙上印著姚若龍的字,歌名「可不可以不勇敢」,當場我濕紅 的眼睛模糊了視線,怎樣都無法忍住不掉的眼淚,佈滿我的臉,從那時候開始,我從沒放棄過這看似簡單卻深刻的字句。
光是請若龍修寫這個詞就不知寫了幾回,直 到若龍說他不寫了,我明白感覺其實是不容修改的。但若龍答應這句話留給我。這幾年我試圖用文字寫下這個心情,來來回回用了各種方法各種角度切入,幾年來, 這個嚐試沒有斷過,也沒成功過,卻在這反覆的過程中,咀嚼了不同滋味,越想要越得不到吧。然後,繼續在生活中在各方面期許自己更好更勇敢,卻也曾經在期許 中潰堤,我用顏料塗上自己的臉,當音樂衝擊到脆弱的時候,大哭在方向盤上。
那天,我坐在電腦前試圖打些字出來,可是什麼都寫不出來,我寫不出來。我寫不出 來這當然不是第一次,沮喪是與日俱增的,我寫不出來。我不過是想寫一首歌但我寫不出來。因為我只是想寫一首歌所以我寫不出來。剎那間我空白了所有慾望,然 後電腦螢幕上一個字一個字的出現了。2001年7月的某一天我用5分鐘的時間完成了知道不知道。我打了電話給若龍,告訴他這個發生,徵得他的同意我將這句 話放在歌詞中,若龍說「其實這件事本來就該是你去完成的」。小霞的曲,伍佰的編曲讓這首歌完整動人,我顯然是幸福的。
作詞:萬芳 作曲:陳小霞 編曲: 伍佰
我知道 說什麼都沒有意義 如果心已經封閉
我知道 時間不斷在遠離 茫然的早晨躺著寂靜
我還知道 未來不斷在靠近 慌亂在思緒滿謚的夜裡
我知道 假裝不會改變事實 如果心不是這樣
我知道 太用力就容易失去 愛情經不起緊握
我還知道 我會哭倒在方向盤上 如果一直都太堅強
我不知道 關起房門怎麼跳舞 我不知道 音樂響起怎麼開口
我不知道 脆弱時候怎麼勇敢 關於自己怎麼面對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生活可不可以逃避 我不知道 人可不可以消失
我不知道 故事可不可以沒有結局 一個人的時候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不知道
我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知道

這一切,
就當做走在路上, 原本要打招呼, 手舉起來卻發現認錯了人, 而順勢撥了一下頭髮
然後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不過, 最少我舉手了…沒人在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