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女人心

轉載兩篇文章
有興趣的慢慢看,但我要先下結論了…

對於典型巨蟹座的我, 從不否我內心有一個小女人在其中,
不過那一面,很少人能看到.
現實生活中,我總帶個各種面具.

以下兩篇, 其實都在描述同一個狀況, 單身 但如何保持平衡..
隨著年紀增長, 變得聰明, 懂得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甚至變得富有, 那是非常合理的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 年華逝去甚至是姿色衰老, 也是必然. 
這中間, 調和心境就非常重要, 尤其是單身的人
因為, 若是已婚或者有小孩的, 雜事填滿了所有空閒時間,根本不會去想這些
因為單身, 有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 這些問題才會變成問題.

希望跟我一樣, 跟文中提及的狀況一樣的所有朋友,
依然要保持著樂觀的想法和態度. 幸福可能突然來到, 但請做好迎接的準備

2011年,妳談戀愛了嗎?

這個問題,每年生日的時候,妳都會問來年的自己。妳知道會交更多的朋友,安排一場旅行,也有可能辭掉工作去寫一篇很長的日記。可是就談戀愛這件事情,妳一點都沒有把握。它只能成為妳的願望,不會是妳的計畫。

沒能談戀愛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妳太瞭解自己。過了25歲之後,妳開始知道會對什麼食物過敏;喝什麼酒會讓妳隔天後悔不已;以及,什麼樣的男人會讓妳失去自己。所以妳懂得了小心迴避,盡量不去險境。

妳不想受傷,因為知道自己對愛情的抵抗力很好,免疫力很差。很難愛上一個人,一愛上了就要花很久才能回到一個人。愛情最可怕的後座力,就是來自於習慣。一開始分開,妳走在路上會不知道要把手放在哪裡;以前妳的手放在另外一個人手裡。然後妳不記得去過的餐廳;因為以前妳跟好另外一個人就好,什麼路名都不用記。每個禮拜五、週末,別人摩拳擦掌,妳拼命檢查手機。妳不知道要去哪裡跟誰出去。走出公司門口,風很大,車流很多。妳連要到哪一個捷運站出口都沒把握。

還好,妳單身的越久,就會認識一群和妳一樣的朋友。妳們已經過了30歲了,還是像個小孩。在公司灰頭土臉了一天,平常日晚上約出來抱怨,不小心喝醉,隔天苦笑一整天。每個週末自動集合聚會,到以前妳覺得很貴的餐廳吃飯。有人愛上一個人,有人愛過的人結婚,有人失去一個人;妳們從城市的另一邊趕來。不知道說什麼好,看好對方就好。妳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小的時候眼裡的大人。原來每個人都不過是表現出來堅強,內心裡面很慌。

妳不是不知足的人,單身有單身的好,有了朋友更好。對於大家的善意心懷感激,覺得得到的已經比想像的多,不再把談戀愛當成幸福的目的地。甚至很多時候,看到別人在一段不快樂的關係裡,會慶幸自己還是一個人,沒有被另一個人拖累人生。

然後,妳不再認為一定要談戀愛。妳朋友夠多、妳太忙、妳常出差,每天累得能夠卸妝就謝天謝地。妳的生活充滿了一個人或者很多人的作息:去健身房、做臉、減肥;唱歌、吃火鍋、到安和路喝酒。這些事情,都不是談戀愛的人在做的事情。妳的生活已經容不下另外一個人參與。所以有的時候,儘管有人想要介紹,妳以前會一口答應,現在會開始猶豫。妳捨不得把時間分給朋友和自己以外的人。這也是妳單身的原因:妳已經自給自足的,一個人也開心。發展出單身者的求生本領。

只是有的時候,可能就是幾個空檔,妳會想念過去。妳看到Facebook上有人宣布訂婚;想起曾經有人這麼愛過妳,妳那時候卻不知道一輩子,除了妳的爸媽以外,可能就只有最多兩個人會這麼愛妳。妳去醫院看朋友剛剛生下的小孩,以前怎麼玩怎麼瘋的兩個人,現在臉上只有溫柔的表情;妳站在旁邊好像個局外人,或者像是留級生。所有人都往前去,只有妳還站在原地。妳就是有一門還沒有修好的愛情學分,就是不知道怎麼好好跟另外一個人在一起;要怎麼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還能最愛自己;怎麼就要失去一個人,還能不以為意。

然而,這麼多年過去,那些不堪的、激烈的、都已經過去。我希望明年的妳,能夠好好談一場戀愛。妳很聰明,也很堅強。可是,我希望妳能遇到一個人,讓他笑妳怎麼傻呼呼的,走路不看路,到哪裡都迷路。讓他讓妳,不需要再好強。可以又笑又哭,像個孩子一樣的,愛的閃閃發亮。

另一篇
單身不寂寞

她獨自坐在碩大的辦公室裡,眼睛專注盯著電腦螢幕,雙手飛快地敲打著鍵盤。雖然忙碌,但她已經駕輕就熟遊刃有餘,並且享受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其實她手上的工作期限並不急迫,不需要留在公司加班,只是今天下了班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消磨時間才好。

她有身邊的幾個好姐妹,有的已經跳進婚姻裡,還是單身的也陸續找到戀愛的對象,大夥能夠相聚的機會越來越少,相對地她能經常相約吃飯逛街的朋友也越來越少,她不會哀怨好友們有異性沒人性,並衷心地為姐妹們現在的幸福快樂感到開心。

上一段感情結束至今已經久到自己都忘了多久了,已經很久了…久到上個月在客戶公司樓下遇見曾經深深愛過也恨過的他都完全沒有一絲感覺了。

她開始習慣一個人上電影院,開始習慣一個人進餐館,開始習慣一個人去咖啡店,甚至開始計劃一個人去旅行。

好友曾經問她難道不想再談戀愛嗎?想,當然想。她非常肯定。

她知道自己終究還是會找一個人相伴,不可能永遠只有一個人,但是人永遠不會一定需要某個人才能活下去,她明白自己心裡還沒出現那一個人,身邊連想要曖昧試探的對象都沒有,幾段戀愛經驗過後,她很清楚為了戀愛而戀愛往往沒有什麼好結果,所以並不急著脫離現狀,她告訴自己現在的日子其實也還不賴。

姐妹曾經問她難道不怕時間久了年紀大了機會就少了?怕,當然怕。她非常肯定。

她相信戀愛就像是打籃球,一陣子不踫,感覺就忘了,一旦感覺忘了,在戀愛過程中就很容易犯錯;她知道年紀是女人的天敵,歲月總是無情,無論花多少金錢也只不過是延長有效期限而已。每當在失眠的夜晚或是適合情人一起過的日子,她難免會想到這些,一想到就會開始有點擔心有點害怕,但最後她還是會告訴自己「現在已經很好了」,她相信緣份,說服自己真命天子會在某個地方等著她出現,機會不用多,能夠一輩子幸福的機會一次就已經足夠。

她有點不好意思讓好友姐妹為自己擔心,她明白好友們不希望只有自己得到幸福的心情,她們甚至不太敢主動在自己面前提到另一半的話題,其實她一點都不介意,反而還希望她們偶爾能夠談談與另一半相處的話題,這樣自己雖然沒有戀愛也還能保有對於戀愛的感覺。

她將工作告一段落,伸了伸懶腰,將桌上的文件仔細整理好堆在一邊,把電腦關機,拿起手機看到一封男同事傳來的未讀簡訊,按下讀取簡訊的按鍵,內容是「我發現妳一忙起來就不吃東西,身體要緊,記得吃點東西吧!」,她讀完露出淺淺的微笑,她不打算回覆,將簡訊刪除接著把手機收進包包裡。

她關掉辦公室的電燈,鎖上玻璃門再設定好保全系統,然後搭電梯下樓離開公司。

她打算回家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煮杯又香又濃的咖啡,與可愛的貓一起在沙發上看重播的韓劇,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醜得要死也無所謂,這就是單身的好處。

在這之前,她要在公車上跟好友聊很久的電話,話題一定有那個傳簡訊給她的男同事。

她在心裡告訴自己…我單身,但是我不寂寞。就算偶爾感覺空虛,我知道隔天我依然會恢復那個自信開朗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