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關於死亡的自主意志

同事的奶奶久病厭世, 昨天晚上衣服穿好,床鋪好,喝農藥自殺

八十幾歲的奶奶, 進出醫院急診、加護病房已經很多次,
到後期已經拒絕再動大型手術, 這次的農藥也是前天就準備好的
不過, 還是及時被發現,送醫
折騰了一晚, 到現在還沒脫離險境, 但似乎也還留住了一口氣.

我覺得,
人要對自己負責, 對自己的言行、對自己的信念、甚至對自己的生命
生的時候沒有自主意識,所以不能決定,但死總有權決定..而不是別人來決定

另一方面, 如果是因為病痛, 想以死解脫, 也未嘗不是一種好方法,
自己解脫, 對照顧自己的的親朋好友, 也是一種短痛換長痛的選擇,
前幾天鬧的很大的莽父把小孩丟到熱湯中的事件,
我第一時間覺得, 小孩走了可能比較好, 畢竟這麼大規模的燙傷以現有的技術來說,是無法回復的

很多人都說,自殺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方式, 但是..既然死了回不來, 也就不需要考慮這麼多了吧

寫這篇,當然陳述了我自己對於"死"的看法,
也代表了我對別人發生這種事的態度,
說我冷血, 倒不如說 這也是只是一種離開人世的方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