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開始有想要有個家,的感覺

好久, 我想大概..三年了吧
沒仔細,認真, 的看完一齣日劇 ..
上一回, 是在往絲路漫長的路上, 看完了救命病棟24時I,II,III..

這次看的, 是"不能結婚的男人"(台譯:熟男不結婚)
描述一位四十歲,巨蟹座,單身,建築設計師,和他身邊的人的故事..
最後, 難免是個好的結局, 但讓我感動,或讓我有共鳴的..
是一個家的感覺。

明亮的廚房,完整的生活空間,
對這個總是以功能性設想的我, 有點感覺...
想起在畢業後,還沒當兵前,
那段在竹北我姐家, 看著料理東西軍<
然後思考晚上計畫著要煮些什麼,
而且在當時, 自己也是處於有女友的幸福狀態,

後來, 長時間的上班環境, 開始吞噬了我對於"家"的感覺
一個人擠在兩坪大的房間裡,上網(對外溝通)和睡覺(回復體力),即使到了美國,回到了台灣...
自己都還是以"房間"為我私領域的範圍...

現在,開始想擴大這個圈子...
我想我會拒絕我大姐的邀約,..
自己獨力承租我自己的房子(公寓)
走出自己的房間, 去擁有自己的客廳、自己的廚房、自己的書房..
甚至自己的更衣室, 與自己的浴缸....

朋友來的時候, 也能不打攪到其他家人, 而與朋友 盡情的聊天,瘋狂....
總之, 雖然自己能停在家的時間, 包含睡眠可能不超過八小時,
雖然自己 目前也沒有能共同生活的對象,

我開始想有個家, 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