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匆忙,又帶點驚奇的五萬公里

今天,行程豐富
竹北->苗栗->桃園->台南->嘉義->大甲->苗栗->竹北,共計660公里...

一早到公司後 就等著去機場接機, 好不容易等到人之後,隨即驅車南下.到目的地時,剛好四萬九千九百九十幾..
想說回程時,應該可以照以往一樣,做個紀念

不料回去之前臨時被交代了任務,要載一個人去高鐵車站...
而這個人,在離開之前..喝了約半罐的whiskey...

總之,帶點酒味,抽著煙...我上路了
沿路上聽他長篇大論,還得忙著回應...
於是,我錯過了五萬的記錄照...但,還是拍一張吧

好不容易送進車站, 想說肚子有點餓..
於是在路旁停下來,看見一家臭豆腐店...想說,好久沒吃了..於是就坐進去..

一進去之後,發現掛著彩球,看著光亮的攤車..我想,糟糕...是新開店
果然...吃到這輩子最恐怖的臭豆腐..外焦黑,內無味..泡菜也真夠爛..

於是..不甘心的我...往回家路上 開著開著...竟然又繞去大甲...
就為了把腦中不好的臭豆腐印象,補回來..

到大甲..去光臨我吃了二十五年的臭豆腐,當然,一碗乾麵也是一定要的..
一邊吃著, 一邊滿心的感覺...這才是臭豆腐啊

吃飽後,往車上走..路邊坐著一個,非常熟悉,但又陌生的身影...
確認相貌,是我國小同學啊...只不過 昔日(上一次看見)修長的體態
現在已經比我還胖了......

過去打聲招呼,彼此當然都訝異 能在這個已不常停留的老家碰面(我平常在新竹,而他在大陸)
第一句虧的話是, 怎麼胖成這樣..但他馬上回我..
他結婚了..有這種特權..而我還沒...(馬上被打擊無力反抗)
隨後旁邊一位可愛小女孩..就跑過來"黏"著..把拔把拔一直叫.....
而且...這..是二女兒.......

兩人見面 真的是巧合的巧合...
我為了一盤臭豆腐回到了家鄉,而他也只是回來度個小週末..
竟然就這樣碰面了..雖然他之後熱情的邀約我續攤..
但我為了明天的工作..還是只能忍著推託

自己每次回到了大甲,總是眼睛睜大著看看能不能遇到熟悉的人..
但,只有這次...

其實剛看到時,眼眶真的閃動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