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忘了怎麼穿高跟的鞋

CIMG0001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雙鞋 或說 我很喜歡的一種款式
記不得穿壞了幾雙 幾乎從高中起 皮鞋就只穿這種的
對我來說 他有以下特點

無鞋帶 -> 不用擔心鞋帶鬆脫而絆倒
高筒 -> 不用考慮襪子的顏色 穿運動白短襪也行
拉鍊 -> 彌補上述二項設計帶來的缺點, 讓鞋子有形又服貼
尖頭 -> 不算很重要的特點,但是可讓我踹人時 比較有攻擊力
高跟 -> 五公分,男鞋的極限吧 讓我可從169 -> 174 稍微平反小小的自卑感

這雙鞋走起來會有很清脆的腳步聲 尤其在木質地板上
很喜歡這種聲音 另外 我也很喜歡鑰匙的敲擊聲 (這兩種聲音讓我走路就像一匹馬一樣 哈!)
一直以為是鞋跟是木製的
但是有一次在突如其來的大雨中, 因為積水讓我失去了兩截鞋跟,
讓我知道這種鞋跟是木漿壓製的,就跟瓦楞紙箱一樣.
因此 不得已又添購了膠底的皮鞋 在我下雨天時 不會在發生這種尷尬的狀況

高中時 學校規定穿皮鞋, 不過還是比較常穿運動鞋(黑色即可)
大學時 穿這雙皮鞋 讓我可以在走路時, 很輕鬆的摟住女朋友的肩膀
當兵時 皮鞋也是制服之一, 雖然我的皮鞋不符合規定(龜毛的長官要求皮鞋要有鞋帶,短筒,還不能有跟)
上班時 襯衫/西裝褲 所以皮鞋當然也是標準配備
因此 我穿著皮鞋 可以跑 可以跳舞 可以打籃球 可以長時間開車(有些人不行喔)
皮鞋對我來說 是規律生活中的一部份

但是 因為我這麼習慣穿皮鞋, 所以皮鞋的好朋友 -> 香港腳其實也一直常相左右
一直無法根治(能不穿鞋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後來, 在某個因素下, 我脫離了上班族這種生活方式, 也就脫離了一年有近三百天穿皮鞋的生活
穿拖鞋仍能遊走大陸新疆西藏, 甚至穿著拖鞋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有一天,我可能也會幫我的拖鞋寫一篇)
這個香港的好朋友, 也就離我很遠了

但是 閒散的生活中 仍偶有需要盛裝出席的時候(Ex:二姊結婚)
訂婚的那一天, 我拿出這雙皮鞋, 已經記不得上次穿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不過 我仍很仔細的幫鞋上了蠟, 讓它回復往年的風采

二姐結婚那一天, 因為夫家在新莊, 所以迎娶地方就設在我二姐住的中和.
那天又是大好的日子 所以讓我被迫把車子停在近一公里遠的地方
好不容易從停車處走到我二姐住處, 我爸竟然粗心的將手機留在車上..
因此 那天就這樣"行軍了"近四公里..

迎娶過門後 到晚宴前 是休息時間..
好不容易可以坐下來了. 一休息 才發現自己的腳底 快已經破皮,快磨出水泡 腳踝也酸的舉不起來

這才發現, 以前的我 是可以穿著這雙鞋 追趕跑跳 毫不覺得不舒服

或許 有一天 我又必須回到皮鞋的束縛中
不過 在這之前 讓我好好享受閒散的拖鞋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