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你相信豆腐店傳說嗎?

豆腐店傳說,就是日本關東地區,每天清晨時候,會有一台老舊的汽車,以極快的速度從山頭飛奔而下, 從沒有人能夠趕過他....

有些人認為,這只是虛幻的情節...但 我今天真的遇到了.

話說,Roco這一兩天跟老爸去花蓮出差,從嘉義繞過台灣北部再往南到花蓮.
一路上兩個人輪流開車,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這種容易睡著的路段我開,稍有難度的路段我爸開.可能是他不大信任我的技術,或他比較擔心他的愛車(Lexus GS300)不過後來,我發現他還頗喜歡開山路的.

回程途中,行經北宜公路,我爸仗著愛車性能優越、馬力強大,加上我的GPS路況輔助,適時提醒他可超車的路段,這一路追趕超越各式大小車輛
當然,我們也不是專業飆車手,偶而也被幾台BMW,Impressa,Porsche超過,那心裡也還過易的去.

就當我們倆正合作無間的超越過一台拖拉庫後,因為前面就沒有車了,因此超越過後,我爸開始展現他四十年的駕駛技術

剛開始超越過那輛拖拉庫時,其實我發現後面有車跟著上來,心裡也不以為意,畢竟大車開的慢,

不一會,跟上來的車開始超車...我爸想說,既然他想超就讓他超吧,便往旁邊一讓..

在那車超過我們的時候,我跟我爸嚇了一跳..那表情,請參照頭文字D第三冊153頁..
那,是一台紫色的March...在略帶上坡的路段,超越過Lexus GS300..

因為沒想到是台March,所以被超越後,我們認為不久應該可以超過去...可是沒想到,每過一個彎道,那台March竟離我們越來越遠..三個彎道後,連尾燈都看不到了...

在已經放棄追上去的時候,後頭又有燈光逼近..我回頭看,還看到車頂上頂著牌子,原來是小黃..想說 這應該是天天跑這邊的,被追過去 也是正常,但是畢竟開的車子不錯,所以也不想主動讓道..

一不會...小黃方向燈一閃,準備超車..竟然選在左轉過彎時超車..不知該佩服他的勇氣還是技術...超過去的時候,我看清楚了,是台Wish..

小黃在三四個彎道後,正準備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時, 後方又一台車逼近..

這台車沒跟多久,幾乎是一跟上就超車了..等他超過我們車的時候...那153頁的又展現在我們臉上...

這次是, 中華威利貨卡車..1200cc的...

中華威力
他超越後,我仔細的看著這台車,在過彎前煞車減速..然後 入彎前 鬆開了煞車..這台貨卡以非常優雅的姿態"滑"過了一百二十度的彎道

後來,不管我們在怎麼追趕...直到出了北宜,都沒再看到這三台車....
我們最後的結論是...常跑還是有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