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下一次去哪理頭髮好?

我的同事和朋友都知道我有個專屬設計師遠在嘉義。我喜歡找這個設計師剪頭髮,因為他讓我的頭髮在努力生長時,還能"看起來很自然"。其實,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個設計師太遠了,所以我可以有理由不常去剪頭髮。

她叫安琪,看起來向是有家庭有小孩(換句話說是有點年紀)但是還是努力的維持著設計師該有的百變造型。每次看到她的頭髮都不一樣。

第一次去,是當兵的時候,當時只是"隨便"找一家髮廊,請洗頭的小妹幫我推薦一個設計師。剪完付錢時,她職業性的帶著笑容告訴我她的名字,我也不是很在 意。直到崗位上,同事誇獎我說這次的頭剪的不錯,當時也只是笑一笑而已。但,沒想到下次,剛好到該剪頭髮的時候,而我又剛好在嘉義,我走進店裡,剛好他又 "解決"完一顆頭,所以就又她剪了。有一有二就有三......有一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她休假,我竟然聳聳肩,說出理論上我不會說出的"我下次再來"。

今天一時性起想剪頭髮(其實一年也就這三四次):p就去找我的專屬設計師。一進門,氣氛感覺不對;剛好當時髮廊裡人不多,眼睛快速的掃了一下,沒看到,就開口問了一下。
得到的第一個答案是"沒做了"。
第一個閃過想法:自立門戶...(真好,終於熬出頭了)當下立即追著問"知道跑去哪了嗎?"得到的回答是"自己開店了"(ya~猜的沒錯)。因為想起這個 髮廊今天可能賺不到我的錢了,所以忍住高興的心情,謹慎的問下去"知道地址嗎?"
被我問的這個洗頭小妹一邊洗著客戶的頭,一邊回答:知道啊,在xx路和yy路的交口,有一家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的旁邊有一家賣"烤饅頭"的店,就是了。
"烤饅頭?"當時顯然我的腦袋還沒轉過來。洗頭小妹給我一個很肯定的答案"嗯!烤饅頭"。
為了讓自己死心,我問"那她不剪頭髮了?"小妹不經意的"嗯"了一下。顯然他不知道我心中多麼的惋惜與失望。

旁邊一位閒著的小妹,反應算快的,補了一句:要不要再幫你找一位?(算是會做生意的)在我還沒回神過來之前,我就點頭了。這次幫我服務的設計師是個男的, 他問我怎麼剪,我竟然要他看著我現在的髮型想像四個月前的樣子,我跟他說:"我希望剪了之後再次變長時,能像現在一樣。"這可能對他來說是個很難的答案。

剪好了,付錢時,禮貌性的要了張名片。會不會再次光臨?那就是農曆過年前才需要在思考的問題了......


我還是納悶,設計師為何要去賣"烤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