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Vivien, a photographer, a traveler..


記一個朋友, 只有一晚的相處, Vivien

是在尼伯爾加德滿都的最後一個晚上,
一個到哪都會幫人修電腦的人遇上了一位隨身硬碟不能啟動的攝影師
為了拯救硬碟裡的照片,奮鬥了一個晚上
最後雖然因為缺乏工具/軟體(只有一把螺絲起子)所以當天並沒有成功

但是一邊修,一邊聊 卻聊了很多很多..就像個老朋友一樣
兩人相互分享著這趟旅程的點點,
在旅館附設的網咖,喝著尼伯爾淡啤酒欲罷不能到天明,
交換了MSN後, 她回大陸,我回台灣

之後在某次聊天的片段,聊到了我是會收藏很多舊東西的習慣,
她問了一句"你是巨蟹座的吧" 解開了我們為何能一見面就無話不聊的理由
原來她也是

聊的深一點後(就是除了旅遊這話題外)
知道她是一位建築師, 自己有開設建築事務所..
很顯然的她並不是很熱衷於工作...(一年在外旅遊時間超過一個月以上)
她的講法是因為他需要充電,需要靈感...(真是好理由啊)
不過她似乎也不用為了旅遊擔心生計..她的財力如何,不是我關心的.

她吸引我的,是透過她的鏡頭看世界,別有一番感覺..
我對攝影師,是有一種迷戀,迷戀不是人,而是透過相機
能把你我眼睛看到同樣的事情,變成不同
Vivien, Sherry都是這樣的人
不過仍然有不同的靈性

雖然日後的聯絡日漸稀少,話題也少了,我也開始忙我自己的工作
但偶而仍會看到她發表新的照片集
透過她的文字,照片
我感覺她更往她的追求進了一步,

原來,她是透過相機找尋答案,尋找生命與時間的關連.


“敢于进入无人所至之处的你,可否为我神?”
“建造者,我终于与你相遇。你将无法再建你的房子。”
“但我是你的房子,而且你也住在这里面。”
“自我的执著,你仅是幻相,根本不存在。大地是我的见证。”


Vivien部落格(新的),(舊的), 旅遊雜記與相簿,泡網上發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