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正/反..兩個完全不同的角度

今天和昨天都發生了一些事, 造成一些店員與熟客的不滿.
我開始檢討自己..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舉了個例子

A跟B說, 不要闖紅燈,
而B 也沒闖紅燈

B的感覺會是
1.我不會闖紅燈, 所以所以A跟我說不要闖, 我沒闖紅燈就是了.
2.我就沒闖紅燈,但為何A要告訴我不要闖紅燈,是不是A以為我有闖紅燈,或者A從別人那聽到我有闖紅燈,而且還搞的大家都認為我有闖紅燈......................(後面一堆抱怨與誤解)

我,會是1.這種想法的人
但,或許大多數人都會有2.的想法....

同樣一件事, 同樣一段文字,或一句話....
看的人心情不同,解讀也就不同......

我冷血,我冷眼看待
但其他人卻沒辦法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