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無法突破的環境。

先看一段轉載文章 [三分鐘熱度] 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最近,其實也不能說最近。但是有一兩年左右了。
我一直站在員工與雇主的角度去思考到底如何兼顧公司生存與員工滿意度

然後看到了這篇文章。算是寫的最貼切我的想法的
文中提到
第一:責任制讓勞工無法休息、無法運動、生活品質差,身體不健康。
第二,責任制讓企業主只會想到增加員工的工時,永遠不會改善管理,公司的作業無法系統化,無系統化就無法成長,沒有競爭力,遲早倒閉。
第三:責任制讓勞工無法回家陪小孩,無法親自教育小孩,關心小孩,甚至不敢生小孩。

這三點,尤其是第三點。我意識到的未來,那是我必須去做,必須去克服的。
因此我決定要脫離這個傳統思維的環境。 那怕是更慘的生活狀況,哪怕是不被諒解。

我的家人,希望你們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