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你所不知道的那個夜晚, 十七萬公里達成

5131919705_9e96beb00a_z[1]

聽了萬芳第二場演唱會, 回家的路上, 普拉斯突破十七萬公里了…
以往每一萬公里都要寫一篇感言的…但剛好十六萬公里時,我人不在國內…於是十六萬就跳過了…算了

回顧這兩個月, 日常生活上沒有什麼改變, 工作的煩悶程度也沒啥改變…
但是心境卻有點改變了, 不僅想要振作, 也想突破以前的一些思維…
我不能再被自己的理性框住…告訴我這個不行,那個不適合
工作上除了依然要求取平衡,也要有所突破, 另一方面,我也開始強迫自己運動…
運動不是為了減重, 而是為了更多的體力與精神…這樣才能處理更多的事情<< 沒辦法,我就是欠時間

感情上, 嗯…十六萬和十七萬這段時間依然是空白的,但似乎有點改善的”跡象”,
我只能靠自己努力了.

16年的西裝外套…

我記得, 這件西裝外套是我高一升高二暑假(1994)的時候,
要去美國遊學時候買的…
因為攜帶物品列表裡面有一項..”正式服裝”

雖說這件外套, 在那時候一直都沒有機會穿…
但畢竟是我第一件西裝外套…

今天晚上,我在寫部落格時,我的flickr隨機挑選照片..
竟然挑到了我這一張在大二辦營隊活動時的照片..

回味過去時, 讓我想起了這件外套的過去…
於是往回翻相本…
又翻到了這一張..

2006年拍的…應該是跟著前女友去參加朋友婚禮後拍的…

繼續找…最近一張..2010年,我哥婚禮…

衣服沒變…人卻腫了不少XDD

就連2006年那件襯衫, 我現在都還穿著..

繼續想…就又發現感情又已經空了四年…

如同上一篇說的…
好快, 好久…時間凝結.

老店

戀舊似乎是我從小就有的習慣….
小時候 就懂得對於大甲鎮瀾宮前那些新店家嗤之以鼻…

他們只是來這邊搶生意的….
那些新開的店, 我從沒踏進去一步…….

上一次, 我回到大甲,去找媽祖談心事…..
照例又去吃了東港肉圓….

突然發現, 那些, 我小時候不削去吃的新開的小吃店…
也已經二十多年了…

那,他們對於一些觀光客而言, 是不是也能稱得上, 所謂的老店呢..?

好快, 好久…時間凝結.

[轉貼]等你有空再愛我吧…

出處已不可考, 但我在這裡看到的…

他向來說自己忙,哪有空陪她?
其實他有的是時間,只是不肯花在她身上罷了。
大學時代,他總是忙著唸書和社團,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他又忙著打工賺錢。
那時他家中經濟拮据,唸書和打工是為了獎學金和賺學費。
這些都是事實,也是正當理由,她覺得自己應該做個體貼的女友,
所以也不強求他花時間在她身上,甚至盡力為他分憂解勞。
畢業後,他和幾個朋友合夥開了一間小公司,她則在出版社找了一份畫插圖的工作。
創業維艱,白手起家非常辛苦,所以她不但替他處理家務,還每天送便當和宵夜到公司給他,
每次都只是聊兩句就走了,深怕耽誤他的時間。
他的同事們都誇她體貼又得體,將來必定是個賢妻良母;她也有點沾沾自喜,認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
公司的營運終於步上常軌,照理說,他應該有空陪她了,可是他卻說:「我希望在三十歲以前,有自己的車子和房子, 還有足夠的存款,這樣才能安心、沒負擔地結婚。」
於是他變得更忙、更拼了,就連她送便當到公司去,也常常見不到他。
相較之下,她覺得自己像是遊手好閒。 交往五、六年了,她漸漸發覺自己總是在孤單寂寞中渡過,每年的生日、情人節、聖誕節,都是自己一個人和電視機一起渡過。
同事們總笑說她的男友只是個『傳說』,甚至還有朋友懷疑她是否真的有男朋友。
這些日子以來,她的體貼和識大體,除了換來男性朋友們的稱讚,和姊妹淘們的同情之外,什麼也沒有。
於是,她開始對他做出小小的『反應』,但總被他的好言相勸給抑制下來。
「今天的辛苦,是為了明天的幸福啊!」「兩個人整天黏在一起,反而更快、更容易分手呢!」
情人節,在她萬般請求之下,他才終於答應晚上陪她到陽明山看夜景。
她殷殷期盼了一個多星期,卻因為一通朋友要他去應酬的電話,粉碎了這個夢。
再也按捺不住這幾年來的孤單寂寞,她邊哭邊抱怨著、訴說著自己的委屈。
「妳以為我喜歡忙嗎?我這麼辛苦,還不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
此話一出,她變得啞口無言。他不肯放手,而她也還沒準備好離開,可是現狀卻毫無改善。
但是不甘願的種子已經在她心裡種下,生根發芽,等待開花結果的一天。
他有工作、有朋友、有應酬,所以他沒有空。
這些她也有,只是她長期選擇待在家裡、守著電話、等待他的來電、讓自己隨傳隨到,而推開了工作和朋友。
現在,她不想再獨守空閨、癡癡地等他臨幸,不再劃地自限,決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她不再為他送便當和宵夜,寧可窩在辦公室裡邊啃麵包邊畫插圖,或是想想新點子;
她也不再每天按時打電話問候他了,寧可和姊妹淘們喝咖啡、聊是非,或是花時間打扮自己,更添自信。
他漸漸發覺自己忙碌的生活裡,似乎少了些什麼,但總想不出到底是少了什麼。
半個月過去,他才驚覺是少了她。心血來潮撥了通電話給她,卻被潑了桶冷水。
「我現在沒空,明天要交稿,我現在要趕稿。」說完,她立刻掛上電話。
他想,她總算有些事情可以忙,就不會常常埋怨他沒時間陪她了。
各自忙碌的生活又過了兩、三個月。這天,他談成一筆大生意,心情正好,想找她慶祝時,卻再度吃了閉門羹。「我現在沒空,等一下要開會。最近應該也都沒空。」
開會?
他從來都不知道她那份悠閒的畫圖工作需要開什麼會。
原來她的插圖受到讀者歡迎,出版社打算為她出版一系列的圖畫筆記書。
又過了一個多月,他終於買了夢想中的新車。想起和她久未見面,決定開車帶她出去兜兜風。
「我現在沒空,要趕著去新書發表會。」「我載妳去!」
「不用了,總編輯會送我去,我現在沒空。」他再也無法忍受了。
他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見面了,每次打電話給她,她總說沒有空,就匆匆掛上電話。
以前的她不是這樣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妳到底還當不當我是妳的男朋友?妳到底愛不愛我?」
「我現在沒空,等我有空再愛你吧!」按下結束通話鍵,她將手機收到皮包裡,
交給身旁的出版社總編輯,準備走進新書發表會的會場。
「男朋友嗎?」
「不再是了。」
「那麼…簽名會結束後,妳有空嗎?」
「只要你有空,我隨時都有空。」她笑著說。

很多女性,看完這篇,應該會說,男生活該
很多男性,看完這篇,應該會說,女生薄情

而我,也經歷過..而且還兩次
第一次, 她選擇離開了..
但第二次, 是我選擇離開了…

我知道, 其實無所謂誰等誰…
而只是希望有人能夠為了對方, 而稍停一下腳步..
牽著對方的手, 一起向前….

曾經為了能夠一起向前…
我花了很多心力..鋪了一條安穩又平順的道路..
但很可惜, 沒人能夠承接…
於是我放下了..

人都說, 緣份到了,就會是你的….而我,也只能用這句..
來安慰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