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oco's small blog sharing with you....
Write something, let you know what I want you know.

下一次去哪理頭髮好?

我的同事和朋友都知道我有個專屬設計師遠在嘉義。我喜歡找這個設計師剪頭髮,因為他讓我的頭髮在努力生長時,還能"看起來很自然"。其實,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個設計師太遠了,所以我可以有理由不常去剪頭髮。

她叫安琪,看起來向是有家庭有小孩(換句話說是有點年紀)但是還是努力的維持著設計師該有的百變造型。每次看到她的頭髮都不一樣。

第一次去,是當兵的時候,當時只是"隨便"找一家髮廊,請洗頭的小妹幫我推薦一個設計師。剪完付錢時,她職業性的帶著笑容告訴我她的名字,我也不是很在 意。直到崗位上,同事誇獎我說這次的頭剪的不錯,當時也只是笑一笑而已。但,沒想到下次,剛好到該剪頭髮的時候,而我又剛好在嘉義,我走進店裡,剛好他又 "解決"完一顆頭,所以就又她剪了。有一有二就有三......有一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她休假,我竟然聳聳肩,說出理論上我不會說出的"我下次再來"。

今天一時性起想剪頭髮(其實一年也就這三四次):p就去找我的專屬設計師。一進門,氣氛感覺不對;剛好當時髮廊裡人不多,眼睛快速的掃了一下,沒看到,就開口問了一下。
得到的第一個答案是"沒做了"。
第一個閃過想法:自立門戶...(真好,終於熬出頭了)當下立即追著問"知道跑去哪了嗎?"得到的回答是"自己開店了"(ya~猜的沒錯)。因為想起這個 髮廊今天可能賺不到我的錢了,所以忍住高興的心情,謹慎的問下去"知道地址嗎?"
被我問的這個洗頭小妹一邊洗著客戶的頭,一邊回答:知道啊,在xx路和yy路的交口,有一家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的旁邊有一家賣"烤饅頭"的店,就是了。
"烤饅頭?"當時顯然我的腦袋還沒轉過來。洗頭小妹給我一個很肯定的答案"嗯!烤饅頭"。
為了讓自己死心,我問"那她不剪頭髮了?"小妹不經意的"嗯"了一下。顯然他不知道我心中多麼的惋惜與失望。

旁邊一位閒著的小妹,反應算快的,補了一句:要不要再幫你找一位?(算是會做生意的)在我還沒回神過來之前,我就點頭了。這次幫我服務的設計師是個男的, 他問我怎麼剪,我竟然要他看著我現在的髮型想像四個月前的樣子,我跟他說:"我希望剪了之後再次變長時,能像現在一樣。"這可能對他來說是個很難的答案。

剪好了,付錢時,禮貌性的要了張名片。會不會再次光臨?那就是農曆過年前才需要在思考的問題了......


我還是納悶,設計師為何要去賣"烤饅頭"??

關於舊家(Hinet Xuite)

搬到這,只是看上這裡簡單(符合本人懶的風格)
但Hinet提供的500MB空間,放著又挺可惜的.
於是, 就把舊家轉成我個人的笑話收藏站.
保證Roco親自精挑細選,不好笑請來捶我 ^__^

http://blog.xuite.net/rocolee/blog/

歡迎參觀!

過去, 現在, 未來

基本上 在這個部落格裡,如果看到發表時間是一個月/一年甚至更久以前...請不要驚訝...

懷舊的巨蟹座男人 有時想在忘記之前 留下點東西...
或許 是已經忘記的事情, 在多年之後 又被喚起...

又搬家了..

第一個家:MSN space 搬家原因:強制以IE開啟web(雖然與MSN整合的很好)
第二個家:Hinet Xuite 搬家原因:介面尚不穩定(雖然提供500MB免費空間)

這是Roco的部落格第三次搬家(孟母三遷?),希望這裡能夠住久一點....
----
2005/12/20補充,
雖然後來就自己架了網站,也再網站上弄了個Blog系統,
但畢竟竟有一些東西不適合貼在那邊,所以,這邊會是我自己私密的日記本.

如果,你有緣份到這裡, 表示我想把心裡的事讓你知道.

Vivien, a photographer, a traveler..


記一個朋友, 只有一晚的相處, Vivien

是在尼伯爾加德滿都的最後一個晚上,
一個到哪都會幫人修電腦的人遇上了一位隨身硬碟不能啟動的攝影師
為了拯救硬碟裡的照片,奮鬥了一個晚上
最後雖然因為缺乏工具/軟體(只有一把螺絲起子)所以當天並沒有成功

但是一邊修,一邊聊 卻聊了很多很多..就像個老朋友一樣
兩人相互分享著這趟旅程的點點,
在旅館附設的網咖,喝著尼伯爾淡啤酒欲罷不能到天明,
交換了MSN後, 她回大陸,我回台灣

之後在某次聊天的片段,聊到了我是會收藏很多舊東西的習慣,
她問了一句"你是巨蟹座的吧" 解開了我們為何能一見面就無話不聊的理由
原來她也是

聊的深一點後(就是除了旅遊這話題外)
知道她是一位建築師, 自己有開設建築事務所..
很顯然的她並不是很熱衷於工作...(一年在外旅遊時間超過一個月以上)
她的講法是因為他需要充電,需要靈感...(真是好理由啊)
不過她似乎也不用為了旅遊擔心生計..她的財力如何,不是我關心的.

她吸引我的,是透過她的鏡頭看世界,別有一番感覺..
我對攝影師,是有一種迷戀,迷戀不是人,而是透過相機
能把你我眼睛看到同樣的事情,變成不同
Vivien, Sherry都是這樣的人
不過仍然有不同的靈性

雖然日後的聯絡日漸稀少,話題也少了,我也開始忙我自己的工作
但偶而仍會看到她發表新的照片集
透過她的文字,照片
我感覺她更往她的追求進了一步,

原來,她是透過相機找尋答案,尋找生命與時間的關連.


“敢于进入无人所至之处的你,可否为我神?”
“建造者,我终于与你相遇。你将无法再建你的房子。”
“但我是你的房子,而且你也住在这里面。”
“自我的执著,你仅是幻相,根本不存在。大地是我的见证。”


Vivien部落格(新的),(舊的), 旅遊雜記與相簿,泡網上發佈的作品